新聞動态
主題教育進行時 | 曆史學系黨委與曹楊新村街道聯合開展“美好社區 先鋒行動”項目對接會
發布時間:2023-05-11


一一為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深化校社黨建共建機制,2023年4月19日,華東師大曆史學系黨委與普陀區曹楊新村街道聯合開展“美好社區,先鋒行動”黨建共建項目對接會。曹楊新村街道社區黨建辦主任張璐瑤、黨群服務中心副主任張嘉穎、曹楊新村街道花溪園居民區書記陳健、居委會主任戴蓓麗、居民區書記助理王逸超,華東師大曆史學系黨委副書記王應憲、上海史研究中心主任阮清華教授、專職組織員張園老師、2022級碩士研究生黨支部學生代表,參加本次活動。

圖片


0

一一首先,曹楊新村街道社區黨建辦的張璐瑤主任帶領到訪的曆史學系師生黨員參觀位于花溪路199号的曹楊新村村史館。張主任向大家介紹道,曹楊新村是1951年上海市興建的第一個工人新村,也是新中國第一家工人新村,具有獨特的社會意義與文化價值。徜徉館内,一幅幅生動的原景圖片、一件件帶有歲月蒙塵的老舊物件,刻下了曹楊居民幾代人的生活烙印,仿佛将人們的記憶一下子拉回到了過去令人難忘的歲月。

圖片

一一張主任着重向華師大師生一行人分享了曹楊新村的數字化雲端管理模式與打造“15分鐘社區生活圈”的設計理念。

圖片


YOUTH DAY

一一接來下,雙方召開專題會議交流了彼此的工作,并就接下來的黨建共建項目合作交換了意見。張主任介紹了目前“美好社區,先鋒行動”項目的背景和推進情況,并充分肯定了與曆史學系合作共建的人文意義與現實機遇。王應憲副書記對此深表認同,并向曹楊新村方面的領導介紹了曆史學系的基本情況和黨建工作。上海史研究中心主任阮清華教授作“如何做上海地方區域史口述采訪”發言,并就确定合适的口述采訪對象、研究主題等問題與曹楊新村各負責人進行了深入交流。

圖片


YOUTH DAY

一一會議最後,雙方就未來黨建共建合作方向進行交流。我系學生黨員代表圍繞曹楊新村紅色文化建設與口述史活動等議題積極建言。

圖片
圖片







——曆史學系融媒體中心——

供稿:錢泓霖

編輯:窦薇


Baidu
sogou